一颗芒果儿

【云²/嘎龙】非典型性恋爱


ABO世界观 双A预警

有大量二设  二设来自rlzn女士 

我爱rlzn  rlzn是我的宝贝 呜呜呜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宿舍,阿云嘎醒了,他轻手轻脚地从上铺下来,简单洗漱过后拍了拍郑云龙的被子。

“大龙,该起了。”

郑云龙如往常一般不知道嘟囔着什么,抱着薄被翻了个身。

“赶紧的,再不起大一那群小孩就要把食堂的蒸饺抢完了,再晚一些烧麦都能抢干净。”

“起来了起来了!”郑云龙顶着乱糟糟头发挣扎着坐了起来,从阿云嘎的角度看去,竟然有些动画画面的喜感,“嘎子,我觉得今天这么早起真的很不友好。”

两个人早上第一大节是没有课的,但阿云嘎还是维持着原本早起的习惯。

“我就在等五分钟,五分钟到了我就直接走人了。”阿云嘎靠在自己的衣柜上,悠闲的按亮手机屏幕看了一下时间。

“要什么五分钟,三分钟,三分钟就好。”郑云龙仗着腿长直接从上铺跳下,刷牙洗脸仿佛野猫过水,随便糊弄两下就钻进衣柜里翻衣服。

“你能不能先把你嘴角的牙膏弄干净?”阿云嘎从书桌下的抽屉里翻出一张屏蔽贴,熟练的贴在颈动脉边,又拆开一张拍在了郑云龙的脖子上,“我知道你又忘记买了。”

天气渐热,期末汇报演出在即,阿云嘎和郑云龙出完晨功总会再加练,比以往更大的体力消耗对于他们这些还无法自如掌控自己信息素的小伙子来说很有可能造成信息素失控,屏蔽贴是以防万一最好的解决方式。

BW是国内顶尖的专业艺术院校,阿云嘎和郑云龙那一年入校的音乐剧系学生第二性别除了alpha就是beta。这个学期的期末汇演是几首经典音乐剧的串烧,其中有一首来自国外首演后就一直大火的剧目,讲述的是几对第二性征相同的恋人如何突突破世俗偏见与内心心结走向幸福的故事。班主任几乎把班上所有可行的搭配都看过一遍后,最后选择了阿云嘎和郑云龙。一来是因为两人的专业水平足够,二来是因为两人原本关系就很好,比起硬生生演出来的情感,足够亲密的朋友比花时间培养感情的陌生人要省事多了。

alpha音乐剧演员有着先天优势,超乎常人的体力让他们全程表演和歌唱游刃有余。但他们也有先天的劣势,比如肢体不协调,比如情感不够细腻。

这两项劣势里阿云嘎和郑云龙一不小心各占了一项。郑云龙肢体不协调是老毛病了,同样的舞蹈几乎要花别人两倍的时间去练习,成果还未必有别人好。但这不是不能克服的困难,至少阿云嘎有耐心一遍又一遍的陪他练习,只要练习到位,身体肌肉记住动作,听到音乐肢体可以有本能反应。

相比较而言,一向专业成绩优秀的班长的问题更让老师头疼。不是说演技或是唱功的问题,恰恰相反,演技和唱功都到位后,阿云嘎反而会让人觉得有些不自然。老师观察过两人私下的相处,那种自然的亲密舞台上不知为何就荡然无存了。找不到解决方法的他只能叮嘱两人多练习多相处,把生活搬到舞台上。

阿云嘎和郑云龙对于为什么会这样心知肚明。从大一新生入学起他们就是彼此最依靠的伙伴,阿云嘎虽然是班长,但本质上来说因为成长经历他进入大学后一直是逼迫自己与同学老师相处的。在大学入学前他一直拒绝别人交流与好意,可是既然选择了这一个专业,他就必须要打开自己。所以当他看到因为专业而倍感沮丧的郑云龙时,他选择了伸出援手,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对自己的压力会小一些。

郑云龙的沮丧来自于和其他同学专业课上强烈的对比和反差,可是郑云龙拥有着很多alpha音乐剧演员羡慕的天分,他对于感情的捕捉极其细腻,入戏快,揣摩人物角色毫不费力。也正因为这一点,他似乎是唯一一个意识到阿云嘎并不像是表面上那般游刃有余。有意无意的,他开始有意识的去照顾阿云嘎的感受,至少在他们两相处时不要让阿云嘎有任何不自在。

阿云嘎知道郑云龙暴躁脾气下是对自己专业的不自信,郑云龙知道阿云嘎沉默寡言是因为内心缺少安全感和归属感。阿云嘎嘴角向下,郑云龙就耍宝逗他开心,郑云龙专业考试心里没底,阿云嘎就拉着他练到第二天肌肉酸痛起床困难为止。这些明显异于常人的区别对待让阿云嘎逐渐有了温度,也让郑云龙的专业成绩很快上升到尖子水平。

他们似乎都不是大家眼里典型的alpha,没有那些骄傲自大以自我为中心的臭毛病,亦或者是因为青春冲动的喜爱让他们变得更加包容更加体谅。





深夜,练习已经超过了十个小时,阿云嘎和郑云龙对节目效果始终不满意,不只是他们,一块彩排训练的同学也都觉得不知道哪里怪怪的。

一切似乎陷入了瓶颈。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郑云龙坐在排练厅的角落,汗水顺着发梢滑落,随手擦了擦,脖子黏腻的触感让他无比烦躁。

“要是知道哪里出问题,问题不就解决了?把喊擦擦,当心着凉。”阿云嘎从背包里拿出两块干净的毛巾,把其中一条盖在了郑云龙的脑袋上,看他气呼呼的扯开毛巾但又听话的擦干自己的汗,心情不错的阿云嘎又拿起自己的手机,“咱们来看一看他们给录的吧。”

手机像素不高,透过小小的屏幕依然可以看出所有的表演和细节都很完美。

问题似乎出现在了气氛上,阿云嘎和郑云龙在唱同一首歌没错,可是却像是在讲两个不一样的故事。

“我们再来讨论一下这部剧吧。”阿云嘎把薄外套披在郑云龙身上。

郑云龙在一向是听阿云嘎的,他拢了拢外套,抱着小腿,下巴搁在膝盖上,专注着听阿云嘎接下来要说什么。

“你觉得Buck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在想些什么?”阿云嘎问起郑云龙关于自己角色的问题。

“Buck?你问我Buck?”郑云龙没想过阿云嘎会问这个问题,他思索了好久,缓缓开口,“我觉得Buck一直是一个在跟自己较劲的人,生活给他太多困境和压力所以他会困惑自己值不值得被爱,好不容易摆脱了过往成为成功人士身边突然有无数人爱慕他的时候他依旧有这个疑问,直到遇到Ken,他不再怀疑自己但在怀疑这样的爱是对还是错。他就是在这样自我拉扯中明白哪有什么值得不值得又哪有什么对错,眼前的人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并不只是看到爱人没有死的惊喜和解开内心心结的对吗?”

“其实老实说我一直觉得Buck这个角色有一点点渣,自己有疑问怀疑自己就好了,何必把 Ken牵扯进来一次一次的试探。”郑云龙压了压被汗水浸湿有些翘起的屏蔽贴的边角,“我第一次看整部剧的时候甚至怀疑过他是不是真的爱Ken。Ken是个非典型的alpha,没有强大的自我认知。要换做我早就分手走人了,才不会这么盲目的爱着Buck,还以身试险帮他解开心结。”

“Buck真有这么渣?”

“至少我是不会让我喜欢的人站在风口浪尖自己却在暗中观察大家的反应的。”

“你再休息休息。”阿云嘎站起来活动活动腰,排练厅里浑浊的空气让他觉得呼吸不畅,“我出去透口气。”

排练厅走廊的尽头有个小花园,阿云嘎随便找了节台阶坐下,吹着凉风望着树影发呆。这些天的压力太大了,和郑云龙的合唱一直都很有火花,双方都很入戏,难道真的只是因为他们两之间对人物理解的偏差吗?

郑云龙拿着阿云嘎外套出来时看到的仿佛一个电影里失恋男主的背影,他把外套扔给阿云嘎:“没事装什么深沉呢?让我穿外套你自己却不穿。大家说再练一会就要解散了,你也赶紧回来吧。要我说,Buck这段你也别管故事讲了什么,什么失而复得,什么真爱永恒,你就按找寻到真正的自我来唱,我觉得效果肯定不会比现在差。”

或许阿云嘎真的采纳了郑云龙的意见,再练习的效果好到不可思议,围观的同学纷纷尖叫,还有女孩子忍不住大喊“在一起”。


这样的气氛一直延续到了期末汇演那天,阿云嘎和郑云龙的表演太出彩了,有些老师都站起来鼓掌叫好。

“没想到还我我帮你的一天啊,班长。”回宿舍的路上,郑云龙抑制不住的兴奋。

“你自己多厉害你不知道?瞎嘚瑟。”

“我那是老师和班长教的好。”郑云龙高兴的像个一米八七的傻大个,“我今天实在是太高兴了,今晚必须喝一罐。”

“喝什么喝?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

“适当的饮酒有助于睡眠。”

“说什么胡话,一罐最多了。”阿云嘎拉着郑云龙躲开了后面突然的自行车。

“得令!”

郑云龙的眼睛在月光下格外好看,阿云嘎发现自从进入大学遇见郑云龙后,他再也没有想念过草原夜晚的星星了。

空气中不知何时有了一丝淡淡伯爵红茶的气味,阿云嘎以为是周围其他学生没有收敛好的信息素,可是这个气味没有alpha信息素的攻击性,也不像omega信息素让他本能的被吸引,这种味道让他有一种日落时分跌落到金色云层上的错觉,温暖又厚实,这些天熬夜排练的焦躁不安和演出结束后的极度亢奋都缓缓消失了,漂泊在外多年的阿云嘎不知为何,竟然有了一种回家的错觉。

同样安静下来的还有郑云龙,完全没有了刚才欢脱的样子:“这个屏蔽贴的粘性好差,我稍微出点汗就开了。”

“我看看。”阿云嘎凑到了他的颈边,伯爵红茶的气息逐渐变得浓郁,或许是他的动作太过突然,郑云龙愣了愣,“只是边角有点翘起,可能你是习惯了我的,这种粘性弱一些的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郑云龙用的是前一天自己刚买的屏蔽贴,想来是买到了带有掩饰气味的,阿云嘎想像向往常一样拍拍郑云龙的肩,却被他躲开了。

“走吧,咱们赶紧回去,洗完澡就揭了,别说你不舒服,我贴着也难受。”阿云嘎尴尬的收回手,他并不知道郑云龙在变扭些什么。


但阿云嘎也没时间去考虑郑云龙在变扭些什么了,期末论文可以网上复制黏贴拼接一下,但总有一两科却是要实打实的考试的。

郑云龙在这方面比阿云嘎在行,一块泡图书馆划重点背书,如果能忽略郑云龙刻意回避的肢体接触,一切和之前每一次的期末没有任何分别。阿云嘎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学习上,实在是没有精力去分析为什么他一走近郑云龙就会逃开三米远。

期末考试如常结束,一切结果都要等到公布成绩后才能揭晓。阿云嘎和以往一样暑假就留在北京,只是他没想到一向会晚两天走的郑云龙刚考完就开始收拾起了回家的行李。

“你之前不是说要留校一段时间再回去吗?”阿云嘎不解的看着郑云龙收拾箱子。

“我只买到了今天的票,待会吃过午饭就走。”

“你说的是实话?”

“那不然呢?”

“我昨天在图书馆可是看到你重新订了机票。”

“我想哪天回家是我自己的事,我需要一定要跟你说吗?你凭什么管我啊?你不如把现在管我闲事的精力拿去管其他人吧,我觉得我们还是维持一些距离比较好。”

“郑云龙你什么意思?谁是其他人?”

“你自己心里清楚。”

郑云龙这一通脾气让阿云嘎感到莫名其妙,刚想压下怒火好好问清楚,郑云龙的信息素却像海浪一般扑面而来,阿云嘎强压下本能的争斗欲望,狠狠摔门离开了宿舍。

或许是摔门的动静过大,引得对面宿舍的同学打开门想看看是谁影响了安定团结。

“你两也能吵架?真是天下其观。”同学努力憋着笑,“要不你到我们宿舍来冷静冷静吧,我室友他们都不在。”

阿云嘎就这样去了对面宿舍,同学也不找他搭话,只是扔了一瓶矿泉水给他就自己坐在电脑前上网。

沉默的确会让人快速冷静,阿云嘎喝了两口水就意识到了郑云龙所说的关键。

别的人,别的人。

阿云嘎对这三个字简直是一头雾水,难道又有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传言?可据他所知,他最近的传闻对象正是郑云龙本人,哪有什么别的人。随手掏出手机,刚打开微博就被一条新闻刷了屏,阿云嘎皱着眉头看了看,突然起身回去敲门。

“大龙,开门,我有事跟你说。”

“那你快说,说完了我要去吃饭,赶时间。”郑云龙摊开的行李箱抵着门只是开了一小条门缝,阿云嘎吸着气挤了过去。

“你对我身材也太有信心了吧。”阿云嘎关上门,把手机递给郑云龙,“我刚刚看到的,里面有一些专业名词,我怕我误解了意思,你替我再确认一遍。”

“你说你……”郑云龙不耐烦的接过手机,刚看了没两个字就静音了,看完微博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阿云嘎。

为第二性别相同的伴侣平权不过是十年前的事,国外一个研究机构在一切合法后立刻对第二性别相同的伴侣进行了跟踪研究,最终他们发现,当alpha双方被对方吸引相爱时,身体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性别激素,而双方这项性别激素水平均累计到一定峰值后会唤醒原本萎缩的alpha腺体的一部分,产生一种独特的只有对方一个人能闻到连自己都不能闻到的信息素气味。

人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生物,给爱各种各样绝妙的生理解析。

郑云龙觉得宿舍的空气无比闷热,他隐藏在心底的秘密就这样被揭开了,同时还解开了他一直没有得到答案的怀疑。原来令自己不快的阿云嘎身上的味道并不是其他人的,而是因为自己而产生的。

“原来你没有……”郑云龙觉得有一句脏话要不受控的脱口而出了,自己这些天的变扭可太丢人了,不仅丢人,阿云嘎说不定还能做其他解读。

“当然没有!你是不是傻?竟然会觉得我谈恋爱?你也不想想我们两几乎24小时都待在一块,我从哪挤出时间?再说有你天天在身边给我招那么些烦心事,我就算想谈恋爱也没这个精力谈啊。”阿云嘎终于明白郑云龙的变扭是怎么回事了,原来可以理解为吃醋。

郑云龙最后还是没能忍住那一句脏话:“你当我是科学家啊,我又不知道为什么你身上会有味道,当然以为你是在谈恋爱了。”

“大龙,没有其他人,没有别的,从来都没有。你闻到的,是我的腺体的味道。”阿云嘎伸手抚摸着郑云龙的后颈,就是在这一片皮肤下,原本萎缩的腺体因为爱意有了只有自己能闻到的味道,这太满足alpha强大的本能的占有欲了,“我的味道是什么?”

“是酒心巧克力,你还记得大一下学期你送我的那一盒吗?跟那个很像。我的呢?”

“伯爵红茶。”温暖的红茶加上浪漫的佛手柑,似乎带有温度的气味让阿云嘎有些燥热,忍不住凑上前。

郑云龙侧开脸,阿云嘎的嘴唇只是划过了他的嘴角。

“我觉得我们应该冷静一下。”郑云龙后退一步,明明滴酒未沾只是闻到酒心巧克力的气味他却觉得自己快要醉了。

“我不是心血来潮。你还记不记得那天排练我出去透气,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说的那句眼前人比什么都重要,你们都以为我是重新理解了人物,但其实不是。我后来每一次唱都没有管那些人物剧情,那首歌不是Buck唱给Ken的,那首歌是我唱给你的。”

郑云龙觉得自己更晕了,大一的时候阿云嘎还忧心忡忡的跟他说自己普通话不太好又不太会说话。只是两年时间,阿云嘎到底被施了什么魔法,怎么突然这么会说话。不,明明是阿云嘎对自己施了魔法,不然自己的神智怎么会越来越不清醒。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面对的什么,我不是Buck,你不是我对于人生的一种探索,你是我未来的一部分。”阿云嘎知道虽然一切已经完全合法,世俗偏见却还在,“大龙,我不想逼迫你,但你的身体可是比你的心诚实多了。”

“放屁!我的心也很诚实!”郑云龙反驳的话脱口而出,当他反应过来时,羞耻感已经化作了通红的耳尖,“行了,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你不是一直想去看海吗,要不要一块跟我走?我晚点还可以把你介绍给我爸妈,啊,不是你以为的那种介绍,啊,也不是不想那种介绍,以后总要介绍的,只是我还没想好什么时候……哎呀,反正就是,你要不要跟我一块回家?”

“行啊,跟你回家。”


【END】



没事尽写些屁话  原本打算两天写完 拖拖拉拉写了四五天

怕自己没写清楚 解释一下二设吧

说白了就是双方爱到一定程度之后  阿云嘎萎缩的腺体会被部分激活 所以郑云龙闻到了酒心巧克力的味道  又因为这个味道不是阿云嘎的alpha信息素味 所以他以为这是别人的信息素气味 

但阿云嘎本人是闻不到这个味道的 于是被郑云龙甩了脸子的嘎子只能委屈巴巴的受着但又不知道郑云龙为啥这样

同理 伯爵红茶的味道只有阿云嘎能闻到 其他人包括郑云龙本人都是闻不到的

over 👌👌👌

祝大家周末愉快

周一消失的时光见啦!

评论(9)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