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芒果儿

【云²/嘎龙】 消失的时光 02



感谢lofter出了文集的功能  但我暂时无法编辑  1请在主页自取哈


题目想不到新的 就延续了上篇 等以后有好的就再换吧


没有考据过录制时间 时间线不知道对不对  不对也当成对的写了


——————以下是正文——————


王晰是真的后悔出来吃这个饭。


当时王晰正在和《歌手》那会就熟悉起来的工作人员在走廊角落里聊天,一抬头看到了恰好要出门的阿云嘎和郑云龙,问了一句“去吃饭吗”,郑云龙点头,随口反问了一句“要不一起”。


王晰和阿云嘎郑云龙算是同年龄层,不是说弟弟们不可爱,但比起被一群一脸求知欲的弟弟围在中间吃饭,他还是更愿意跟被划为弟弟们调侃的老年人一起吃健康餐。既然郑云龙邀请了,王晰也没多想什么就干脆的答应了。


但这会王晰是真的肠子都悔青了,他在心底无数遍质问自己在房间一边吃外卖一边和宝贝女儿视频听她奶呼呼的喊爸爸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跟这两人出来听他们谈学校里的陈年往事呢?


一行人去了不远一个商场,还真挑了个吃杂粮健康餐的小餐厅,一块来的工作人员没扒两口饭就被一通电话喊回台里继续爆肝,餐桌上就只剩下了三个人。一开始大家还其乐融融,聊聊音乐剧聊聊节目气氛很融洽,可到后来,阿云嘎渐渐把话题转到了同班同学的最近在演的剧上,进而又更深一步谈到了以前上学的时候,到后来王晰发现自己几乎是插不上话了。


结婚成家有宝贝女儿的人怎么会看不出阿云嘎的心思,王晰和阿云嘎来这个节目前就已经不算陌生了,阿云嘎在他面前不避讳这似有似无的占有欲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可爱。


倒是郑云龙,发现话题走向不对,就经常后面跟一句“晰哥你上学的时候呢”。


王晰呵呵的笑着,随便答两句,专注吃饭



“你两老同学节目相逢怎么也不见拍几张合照发微博啊?”一餐结束,王晰好奇的问。


“那天节目编导帮我两拍了一张。”郑云龙侧着头回想,“小姑娘还是蹲下拍的,说显腿长。”


“你说要发给我怎么还没发给我?赶紧,交出来。”阿云嘎拿起自己的手机。


“不急不急,既然嘎子你没有的话……”王晰伸手按住了阿云嘎的手腕。


“要不晰哥你给我两拍一张合照?”


见阿云嘎瞬间明白了自己的意思,王晰愉快的接过了阿云嘎的手机,他总算明白那些阿姨们为什么喜欢做媒人给别人介绍对象了,原来当助攻的感觉是这样的。


“一把年纪拍照就别这么讲究了,再说了那个角度也拍不到你皱巴巴的衣服。”郑云龙嘴上虽然吐槽着整理衣角的阿云嘎,但自己却不忘打理一下自己的头发。


“你两隔这么远谁能看出你们是老同学啊。”手机屏幕上阿云嘎和郑云龙坐在各自的桌边,听到王晰这么一说,凑近了一些,占有欲和依赖感让画面变得极其和谐,王晰满意的按下快门,“我觉得还行,看来以后我还能搞个摄影的副业。既然吃完那咱们就撤?”


“我刚看这边哪一层有个超市,我要去买些东西。”郑云龙整理了自己的外套,搭在小臂上。阿云嘎搭着郑云龙的肩,怎么看都是要同去的意思。


“但我有点事,就先回去了……”王晰也不是真有事,这不过是一个已婚人士应有的眼力罢了。






郑云龙停在洗发水的架子前认真研究,阿云嘎提着小篮子在一边耐心的等着,比起这些天看惯的化完妆做完造型的样子,他们还是更熟悉素颜穿着T恤和卫衣的对方。


“这才来多久啊,你就要买洗发水。”


“我头发长嘛,用的快,虽然还没用完但我想先买着备上。”郑云龙选定了一种,又开始考虑洗发水的容量。


“以前怎么没见你备上,用完了不记得买总要用我的。”阿云嘎拿起货架上稍稍有些分量的中等大小的瓶子,“就这个吧,先用着,不够再出来买好了。”


以前上学的时候大家的洗漱用品总放在一起,郑云龙对于日化用品这些一向不太在意,通常要见底了才能反应过来,虽说宿舍关系四年来一直非常和谐,但比起其他人,他与阿云嘎更亲近些,先斩后奏的偷用一些救急这也是常有的事。


“那你说我现在一个人住的能偷用谁的?”郑云龙接过阿云嘎手上的瓶子,看了看规格放进阿云嘎提着的购物篮里。


阿云嘎知道郑云龙说的只是字面意思,但总觉得自己听出了些要和过去划清界限的引申含义,气氛转而有一丝丝的尴尬。


“跟廖佳琳还算顺利吗?他们怎么选了这么一首歌……”阿云嘎打破沉默,问了与节目相关的安全问题。


“编曲还在改,也不知道最后改成什么样子。”


《蝶》是他们避不开的经典剧目,从理论课到专业课,从宿舍电脑的荧幕上到琴房的钢琴前,他们太多次听过聊过练习过这个剧目里的歌,甚至两个人还一起去剧院看过。


对于《蝶》,他们有太多共同的回忆,阿云嘎试唱的时候选择了《心脏》,郑云龙在之后的采访里说这是自己很熟悉的作品,这其中又包含有彼此多少缱绻的情意。


“其实你不用太担心,就算在怎么改本质上它也是一首音乐剧里的歌,我占的优势更多。”郑云龙和阿云嘎录制间隙难免会提到这一次的困境,阿云嘎没有少帮他出主意,楼梯间练唱也是常有的事,“你那个男人怎么样了?我怎么听说昨天你又给方书剑讲狗血偶像剧了啊?”


“我那不是帮他快点感受歌曲想表达的感情吗?他还小,有些东西能教还要是要教的。”


“他好教还是我好……教?”郑云龙问这个问题时没有过大脑,等他反应过来时,最后一个字已经咽不回肚子了。


“人家可比你听话比你乖多了。”这个孩子气的问题或多或少有些撒娇的意味,阿云嘎心情大好,“我以前特别好奇,你是从哪里想来那些奇奇怪怪的理由赖床不想出晨功的。”


郑云龙大学四年几乎天天跟着阿云嘎出晨功,虽然每次阿云嘎一喊他就挣扎着起床了,但嘴巴上哼哼唧唧赖床的话没少说。从食堂面摊今早歇业、外面风雪太大宿舍门一定被冻住了这些占卜预见性的客观原因,到头发丝扭伤、脚甲抽筋、十二指肠说想躺着这种稀奇古怪的个人原因,郑云龙没重复过的理由从没让阿云嘎失望过,甚至在某段时间内阿云嘎特别期待第二天睁眼后郑云龙又说会说什么胡话。


“当然是我脑袋里,我早就说过我比你聪明多了。”郑云龙从货架上拿起一包薯片,想了想又放下。


阿云嘎知道那是郑云龙喜欢的口味,从上学时就很偏爱。


“怎么?不买回去磨牙了?”一直以来阿云嘎总爱调侃郑云龙吃薯片是兔子磨牙,他重新拿起被郑云龙抛弃的薯片,“别犹豫,我给你买。”


“要买就给小朋友们买多一些,一个人吃多不好意思。”


“不用,我帮你藏起来,他们肯定不知道。”


“等一下,你是不是藏了什么背着我吃独食了?”郑云龙迅速的从阿云嘎的这句话里读到了关键信息。


“怎么可能,上次那个什么小饼干你不是吃了好几块吗?”


之前一起等备采的时候过了饭点,郑云龙悄悄抱怨过肚子饿,阿云嘎打着上洗手间的旗号出去晃一圈,回来后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了好几包小饼干塞给了郑云龙,想来这就是他说的藏起来的零食。


郑云龙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尴尬的扯开话题:“我觉得还是多买些好了,待会有录制,估计又是等的时间比录的时间还长,大家一块吃点也挺好的。”


这一袋子零食受到了弟弟们的热烈欢迎,阿云嘎站在人群外看着被围在中间笑眯眯却不多话的郑云龙,心里有些五味杂陈。以前的郑云龙有趣好笑,一直是全班最受学弟欢迎的哥哥,他总是会和那些小孩一起玩闹,哪里像现在,被弟弟们评价是个端庄气质有距离感的前辈。


郑云龙和自己相处起来一如往常,但时间对他们的改变是无法磨灭的。过年时有个同学喝醉了给他打电话跟他唠叨学生时期的往事,他说年底去上海出差的时候跟郑云龙聚了聚,郑云龙变化太大了,他问大龙你怎么像大学时候那样逗了,大龙回答他因为这里没有需要我逗他开心的人了。


阿云嘎乱七八糟的思绪最终被方书剑扔过来的小零食打断。


“龙哥说这是你喜欢吃的。他可真惦记你,他还说这是他替我付这几天的在你这听你戏说偶像剧钱。”方书剑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阿云嘎手上的零食,“哥,这个好吃吗?我能尝尝吗?”


“我看我这几天对你是太好了,这是他给我的,我为什么要分你?”阿云嘎把小饼干塞到外套内侧的口袋里,一抬头恰好撞上了郑云龙的视线。


阿云嘎不知道从炽热到温柔需要多久,但他知道爱永远不会消失。






二重唱的最后结果几乎没有悬念,阿云嘎回到首席室时大家纷纷走上前和他拥抱,郑云龙站在最后像过去每一次拥抱一样环住了阿云嘎的脖颈,阿云嘎轻轻拍着郑云龙的后背。

“大龙,欢迎回来。”



【TBC】




时间改变和爱一直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原本想看看加长版有什么内容值得写 但后来发现……

既然晰哥的人设已经不太立得住了 那有些光荣的任务还是要长辈【划掉】哥哥担当一下的

我敢打下tbc就是已经准备好让小蔡同学听老班长和老同学讲那过去的事情了

唉 现背真让人痛苦


评论(8)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