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芒果儿

【云²/嘎龙】 王不见王

短篇无脑甜饼 有ooc  全篇没有一个字严谨有逻辑

国内音乐剧圈子不大,从演员到剧组甚至到粉丝观众,稍微花点时间就能摸个大概,比如谁和谁因戏生情,谁又和谁第八十一次面试了同一个角色。

只是有一件事令人费解。

阿云嘎和郑云龙,传说中的同班同学加好室友,音乐剧届的两个标杆男主,除了刚毕业偶尔重叠的两部剧,这俩人竟然从没有争过一个角色。

当然,两个人的演唱和表演风格不同是主要原因,但这两人毕业之后几乎是零合作,采访的时候谈到彼此也只是打打太极带几句大学时的往事,关系疏远到让人觉得不正常。

曾经有八卦的后辈小姑娘试图向这两人喝醉嘴瓢的同班同学打听过往事,那位同学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刚说出“这两个人还能有什么事”这一句开头,就被坐在旁边的另一位同学捂住了嘴巴,一边说着“同学之间能有什么事啊”一边用睁大眼睛警告喝醉的那位别乱说话,喝醉的那位被他这么一瞪,酒醒了不少,嘻嘻哈哈的打了几个幌子,把这一页给翻了过去。

从那天起,关于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关系就越来越扑朔迷离,直到这复杂的瓜葛传到了一个追星小姐妹的耳朵里,她吸溜了一口网红饮料,淡定的翻着相机里的预览,随口评价到:“这不就是你们音乐剧圈的王不见王嘛……”

此时王不见王中的一位刚洗完澡,而另一位正躺在沙发上滑手机。

阿云嘎结束了音乐剧在上海两个星期的演出,谁知道一开门迎接他的竟然是瘫倒在沙发上宛如葛优的音乐剧王子。收拾完行李洗完澡,抱着脏衣篮准备去阳台的阿云嘎终于被郑云龙激怒了,他抬脚轻轻踢了踢郑云龙的小腿:“哥哥回来了你就这态度?”

郑云龙依然以他进门时的那个姿势躺在沙发上,还不如躺在他腹肌上睡觉的大橘猫。好歹那只猫在他开门的那一刻抬头看着他喵了一声,郑云龙呢?就干巴巴的说了一句“回来了”,眼睛都没离开过手机。

“你七点多给我发的微信说落地了,这会已经快十点了,你还想要有什么态度?”郑云龙终于舍得锁上手机屏幕,抬头看了一眼阿云嘎。

“谁知道他们下飞机就直接把我们拉排练厅开个小会搞总结啊。”阿云嘎理亏的傻笑着,“你刚刚看什么呢?”

“没什么,一个音乐剧圈的八卦贴,写的还挺真。”郑云龙也知道阿云嘎肯定是被什么事绊住了脚,问这个问题也是给自己一个台阶。

“发我看看……”别管什么男人女人,在八卦面前都一样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你想看自己找。”郑云龙拒绝。

开什么玩笑,这个帖子分析了快一千字他和阿云嘎为什么从不合作,把他两之间的矛盾写的有鼻子有眼,搞得他这个当事人都要信了。当然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帖子末尾贴了全方位多角度各地变身怪医中他和刘令飞合唱的末场彩蛋。阿云嘎原本是没看过末场的,对那几首引发无数少女尖叫的合唱毫不知情,因为郑云龙也不敢让他知情,天知道他知道后会有什么山崩地裂的反应。

阿云嘎本能的觉得他无论如何都要看一看这个所谓的八卦贴,既然连郑云龙这个偶尔网上冲浪的人都能看到,他觉得应该不难找,实在不行还可以问问认识的年轻人。

“你最近的态度很危险啊……”虽然决定了要自己找,但阿云嘎也不是一个会在嘴上认输的人,“我饿着肚子洗完澡就给你洗脏衣服,你就这么对我?”

“谁管你饿不饿肚子啊,而且衣服是洗衣机洗不是你洗。”郑云龙伸了个懒腰,看着是想要起身,大橘猫不满的哼哼两身,跳到地上,舔舔爪子给自己洗脸。

阿云嘎也知道论嘴炮自己争不过郑云龙也没打算争,把衣服扔进洗衣机,回来就看到郑云龙在厨房水池边打鸡蛋,砧板上堆着已经切好了的葱花和火腿肠丁。

“你来了正好,把冰箱里的饭拿给我吧。”郑云龙放下手中的碗,热锅倒油,一系列动作流畅的很。

冰箱里的饭是压实装在外卖盒子里的,一整块砖似的倒进锅里,郑云龙随意的拨了拨就散开了。郑云龙生活能力不算强,就好比洗衣服这件事,直到阿云嘎换了有明显区别的一大一小两个瓶子之后,郑云龙才成功分清楚了洗衣液和柔顺剂。不过郑云龙也不是没有擅长的家务,至少他这不强的生活能力成功的点亮了烹饪技能。

前段时间阿云嘎恶趣味的给郑云龙买了一套浅灰色毛茸茸的睡衣,今天天冷郑云龙穿上了,阿云嘎看着他忙碌的背影,想着要是睡衣要是白色一定会更像一只大兔子吧。

“想什么呢?”郑云龙似乎脑袋后边长了眼睛,不用回头也能知道阿云嘎在出神。

“没什么。”有些想法只能是想法,说出来就会变成惩罚,油烟机的噪声让郑云龙的声音听起来并不真切,阿云嘎本能的想靠他近一些,从冰箱里拿出几个橙子,“要不要喝果汁?”

“嗯,少一点。”

等阿云嘎榨完橙汁,洗干净机器,郑云龙已经把蛋炒饭盛了出来,重新倒油准备炒个青菜。

郑云龙第一次做饭也是这样迅速的炒了一碗蛋炒饭。那时他们还没有搬家,厨房很小,郑云龙窝在角落里切菜,行动时还要小心翼翼的避开比自己矮的橱柜和油烟机。等郑云龙炒完蔬菜端去餐厅的时候,阿云嘎提前端出去的蛋炒饭就已经见了底。从此之后,不论再简单的便餐,都要等饭菜都上齐了再动筷子。

郑云龙关了油烟机,端着青菜坐在阿云嘎的对面。

“你晚饭吃了什么?饿不饿?要不要一块吃点?”嘴上虽然这样问,但阿云嘎紧紧端着自己的蛋炒饭,丝毫没有要分给厨师的意思。

“我就随便点了个外卖。你吃吧,我不饿。”厨房垃圾桶边就放着收拾干净的外卖盒子,郑云龙把青菜往阿云嘎面前推了推,“你吃慢些,年纪大了吃这么快也不怕不消化。”

“我是真的饿。”阿云嘎迅速的扒完了小半碗饭,想起第二天郑云龙似乎与他一样没有工作,“明天我们去看个电影吧?”

“原本可以,但晚上刚通知明天要加班排练。”

阿云嘎和郑云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大半时间都在工作,难得第二天是两人难得的休息日,阿云嘎虽然没想过安排什么特别活动,但也没想过难得的二人时光又少了一天。

“下个月假期我们去哪?山里?”郑云龙察觉了阿云嘎的沮丧,问起了下个两人在安排日程时特意共同留下的假期。

山里其实代指京郊附近的一个小度假区,阿云嘎和郑云龙偶然发现后就成为了两人休假时常去躲清静的地方,爬爬山钓钓鱼躲避一下市区里令人压抑的雾霾。

“行啊。我没意见。只要你嘴巴把牢就行。”阿云嘎点头。今天春天的假期是想去山里看花,但谁知道郑云龙和同学聊天时说顺嘴提了一下,好好的双人假期最后变成了班级聚会。

或许是有小半个月没见,大橘猫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阿云嘎的脚边蹭着他的脚踝撒娇。阿云嘎拍拍自己的腿,猫咪轻巧的跳了上来,没过几秒就舒服的打起了呼。阿云嘎从剩下一口的蛋炒饭里挑了几粒火腿肠,吹凉了放在手心,猫咪闻了闻,迅速的卷进嘴里,满足的舔着嘴巴。

“你怎么又喂他吃火腿肠!慈母多败儿。”郑云龙嘴上说着,却没制止,还越过桌子摸了摸猫的额头。

猫咪仰头闻了闻郑云龙的手指,发现没有吃的,继续仰着大脸一脸期待的看着阿云嘎。

“大龙,我觉得你还是想好再说谁是妈妈谁是爸爸。”阿云嘎给猫咪看看自己的手又给它看看自己的碗,猫咪知道什么吃的都没了,乖巧的找到熟悉的角度在他的腿上躺下了。

郑云龙站起身走到阿云嘎身边却没有搭理他,而是伸手戳了戳大橘猫的脑袋小声骂到:“白眼猫,你不记得谁抱你回来的?怎么这点诱惑都经受不了……”

猫咪委屈巴巴的哼了一声,像是对他说我没有啦,我还是最喜欢你的。

“干嘛去啊?”阿云嘎拉住想走的郑云龙。

“洗澡,我总不能带着一身油烟味睡觉吧。”

“大龙,要是我吃过晚饭回来了,你特意多点的那一份饭要怎么处理呢?”

自己只是外卖对付两口晚饭,却记得给晚归的人多点一份饭回来做夜宵,阿云嘎对于戳破郑云龙的小心思这件事向来是乐此不疲。

“阿云嘎,明天早上你要是能喝到一口稀饭,那只猫就跟你姓!”

世界上哪有什么王没有不见王,王只是和王躲起来谈恋爱罢了。

【END】

艺术来源于生活

其实这篇又名 我先生、我与猫的日常

在我们家 除了人和我先生姓以外 上到猫咪下到玩具 都跟我姓

消失的时光没有end 而是tbc了

更准确说更新已经写了一半了

但剩下的一半我想等明天加长版出来再说

顺利的话 周一更新吧

周末愉快啦!

评论(12)

热度(6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